返回

由快易通承建的新界行車速度屏和系統已於2013年1月26日正式啟用,除了為駕駛人士提供更多即時交通資訊,更推動本港智能運輸系統的發展,邁向國際性的水準。
 
駕駛人士可透過行車速度屏得知各條路線上的行車速度及行車時間,從而選定合適的路線。該五個行車速度屏設於新界往九龍方向的主要幹線分叉點前。其中三組安裝於新界東,另外兩組則位於新界西。詳細地點如下:

新界東

新界西

行車速度屏以圖像方式展示,利用三種顏色顯示前面主要幹線不同路段的行車速度:紅色代表交通擠塞,行車十分緩慢;黃色代表行車較緩慢,而綠色則代表交通暢順,行車速度正常。

除使用顏色顯示行車速度外,系統亦提供相關路線的估算行車時間。顯示的行車時間以分鐘為單位,表示由該位置經行車速度屏所指示的路線通往九龍、荃灣或汀九的估算行車時間。在新界西,行車時間會同時顯示在行車速度屏上。而在新界東,行車時間則會顯示在行車速度屏下游的方向指示牌上。行車速度及行車時間二十四小時均會顯示,並會每兩分鐘更新資訊一次。

[]

[]

返回